close

過完父親節就要去新公司上班了,短暫破碎的休息時間裡,想過要做很多事情,想一個人去旅行,想好好曬曬太陽運動,想好好整理房子,想去陪阿公阿嬤,想找平常沒空見面的朋友敘敘舊,想好好看看雜亂的投資該怎麼處理,想訓練自己的廚藝,想好好更新部落格,想看一些很久以來都想看的書……結果假期已經要結束了,上述當然沒有一一達成,而且就像五月天的歌詞一樣,「如果時間可以倒流,我想我還是會卯起來蹉跎,反正就這樣吧….我知道我努力過」…..

 工作七年的中國信託,在第一年我每天都想要離開,第二年第三年,想說把MA program結束再走,第四年接了一些有趣的案子學到很多也感受到了成就感,但也遭遇工作上的大挫折讓我覺得非走不可,不過在案子一個接一個毫無喘息空間的狀況下,拖了下來,接著懷孕生子後,兼顧家庭的人生比重指數狂飆,突然覺得在熟悉的環境待著終老也很好,然後,在小寶兩歲半的時候,七年之癢發作了,剛好機會來敲門,”BANG”,就這樣在一片反對聲浪中義無反顧的決定了。

離開的時候被挽留約談,好幾次眼淚都差點要奪眶而出還是忍下來,這一份大大的人情跟慷慨我都感受到了,只是決定是自己做的,想要出去看看也是自己想要的,如果會後悔,也是自己該承受的。

七年以來的心得感想實在太難描述了,不過幸運的我現在想到的都是美好的一面,所以留下來的心情只剩下感恩而已。

最捨不得的是好同事們,大家一起加班趕拼大案子,都是患難見真情,分享的不只是工作跟八卦,還有幼兒教養經驗分享,家庭關係維護,保健身體須知等。我多希望能夠把這群好夥伴們一起搬去,不過可能得等我自己中大樂透開公司才有機會吧! !

時間過好快,小孩也長好快,在不需要對公事傷腦筋的時候,不會在小孩入睡後再回家,可以照顧家庭是最快樂的。小寶現在話好多活力好旺盛,每天睡覺以前一定會先一起聽音樂跳跳跳再一起看故事書,燈關掉以後兩人頭枕著頭,在黑暗裡小寶的眼睛還是閃亮亮的看著我,我再編一些沒有劇本的小故事講給他聽,小寶總是很捧場,聽完一個總是還要再聽,玩玩手指遊戲,拍拍他哄哄他,每天總是拖到十點半十一點小寶才會依依不捨的睡著。雖然覺得小小孩睡覺時間應該是九到九點半點比較好,也很希望小寶可以早點睡,可是若是沒有這一段睡前的甜蜜時間,失落的應該是我自己吧。真希望我的新工作能讓我每天都有時間陪小寶睡覺!

離開前很三八的帶著全家人去跟典範牆上的照片合影留念。

P1000261.JPG 

最後用五月天的一個蘋果結尾吧 

 

 

有些人經過我身旁 住在我腦中 在我心裡鑽洞
有些人變成相片 堆在角落 灰塵像雪一般冰凍
時間如果可以倒流 我想我還是
會卯起來蹉跎 反正就這樣吧 我知道我 努力過 

我想到 遙遠遙遠的以後
會不會有人知道我 在這個寂寞的星球 曾這樣的活過

喔 遙遠遙遠的以後 天長和地久的盡頭
應該沒有人能搶走 我永遠的感動
總要有一首我的歌 大聲唱過 喔 再看天地遼闊 

活著不多不少 幸福剛好夠用
活著其實很好 再吃一顆蘋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