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禮拜以前小寶開始上幼幼班以後,我想要早下班顧小孩的心情浮漲到最高點,剛上學不夠適應的的小寶,每天早上要去幼稚園前就會淚汪汪,特別黏人,偏偏我過完年後工作又特別忙,通常都是忙到八九點才跳上計程車趕回家,每天早出晚歸的,出門前小寶還沒醒,回家的時候有時小寶都睡了。整天沒跟小孩講上一句話,我好悶。有一次晚上九點鐘小寶和把拔躺在床上愛睏的很但就是堅持要等我回家,接到小寶的電話時我的計程車還在華翠橋上,電話那頭小寶就很哽咽的哭說,「瑪麻你在哪裡,你趕快回家,小寶要瑪麻陪我睡覺」,我真的是心都要碎了,一路跟小寶講電話講回家,一下計程車也顧不得自己還有五個月的肚子就用跑的回家。上禮拜五晚上十點多到家,跟小寶說瑪麻明後天不用上班可以陪小寶,小寶的臉好驚喜好開心,到睡著前重複問了我三四次說,「瑪麻你明天不用上班喔」,每問一次我就親他一下摸摸他的頭說「對呀,所以你趕快睡明天才有精神跟瑪麻玩呀」

每天下午五點多,小寶的幼幼班老師總是會打電話給我跟我報告小寶今天做了什麼,通常都是很棒的表現,比如說整天都玩的很開心沒有哭,堆一個積木城堡堆好高,吃飯很主動很乖,又得了一個好乖貼紙可以貼在開心蘋果樹的蘋果上,最喜歡玩搭火車遊戲等等,我常常在辦公室聽了以後以眼睛都熱熱的,只能說謝謝老師,小寶好棒等,深怕多講幾句眼淚就要掉下來。今天要去做羊膜穿刺所以請假一天,早上才有空跟小寶爸送小寶去幼稚園,到了教室小寶好開心的帶我去看他的開心蘋果,告訴我他有十二個貼紙,又把玩具搬出來要跟我玩,可是在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哭的滿臉通紅,我一直在心裡默唸,我不能哭我不能哭,他只是一時的分離焦慮,等同學來了他就會開心了。不過一整個上午下來心裡總是定不下來,我跟小寶拔說謝謝你接下每天送他上學的工作,要是我來送我可能每天上班前都要大哭一場都心神不寧,原來大人的分離焦慮不比小孩輕呀。

早上做完小貝的羊膜穿刺,這幾個小時我又開始想著長遠下來我到底該怎麼做。我想我真的太貪心了,我想要賺錢買新房子讓小孩可以在好學區裏成長,我也需要被人肯定在工作上的成就感,我喜歡三不五時能有一些奢侈的享受,我也喜歡跟同事好友去吃吃喝喝的開心時間,可是,我又想要能夠每天能夠五點下班陪小孩,我也想要能夠每天煮飯給小孩吃讓小孩能夠記住媽媽的味道,我也希望自己能夠不假手他人打理一個舒服的家,我想要讓我的小孩不用去安親班,可是我又想要分擔養家的經濟壓力畢竟老公的工作壓力也很大......

總歸一句我就是很貪心呀,我哪有這麼厲害可以事事兼顧呢?

小貝七月要來報到了,到時候應該又是一陣天翻地覆。小寶三歲生日就在這週五,最近小寶的脾氣常常不太好,夜裡做夢也常常放聲大哭,怕是白天的分離焦慮造成的。我好希望工作的忙告一段落之後可以多陪陪小寶,不過我知道,環境是不會改變的,要改變的是自己的心態,不然就得換個環境。我若無法換個環境,我就得換個心情吧。

碎碎唸了一堆,祝我最愛的小寶三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