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進行了一個為期三天的小旅行,路線規劃是從台北直奔高雄義大世界,然後往回開到台南、台中、苗栗、台北,一路上辛苦了開車六百多公里的把拔。我跟小寶在後座搖頭晃腦,想唱歌的時候唱歌,想玩遊戲就玩,想睡就睡,想吃零食就吃,想放風的時候就叫把拔靠邊休息,想吃什麼在地美食就叫把拔GPS定位一下就殺過去,全靠把拔一路上隨時補充超涼薄荷口香糖跟蠻牛才有這一路舒適的旅程。

這次的旅遊很隨意,去義大世界帶小寶去玩了很多樣小小孩的遊樂設施,去了彰化看桐花,不過花季還沒到一棵都沒開,本來要去台中天馬牧場看小動物開小推土機,不過小寶在車上睡著了就直接殺去飯店睡午覺,最後一天到了苗栗的日新島跟大洪弟弟團聚,兩個小朋友抱來抱去實在很可愛。

在這麼隨性的旅程中,我最喜歡的一段,就是住在台中的那一晚。在亞緻飯店旁邊有一個很大的公園綠地,那天因為下午睡了近三個小時的舒服午覺,晚上在逢甲夜市又整個吃撐,我們就決定帶著小寶去草地散散步消耗一下精力。那天晚上的月亮細細彎彎,像個掛反的小眉毛,小寶一直說「馬麻,你看月亮在笑笑」。天氣涼涼的很舒服,看到好多父母帶著小孩一起出來散步,小寶就整個開心了起來,到處去追小朋友,要跟小朋友一起玩。我們看到小寶像是孔雀一樣的把所有會的十八般武藝全搬出來,就是想要吸引小朋友注意跟他一起玩,都笑彎腰了。那天晚上小寶的笑聲好大聲好好聽,在大草皮上跑來跑去的,口渴了就跑來喝口水擦個汗,又興沖沖的暴衝出去找新的小朋友玩,一刻都不肯停下來。

看著無比開心的小寶,我又領悟了一次,精心安排的義大遊樂園之旅都沒有辦法讓小寶有這麼多的笑容,往往每次規劃的出遊活動小寶常常走不到半小時就會沒電,但是一個不在規劃中的大草原跟一群不認識的小朋友就可以讓小寶開心的不得了而且一點都不喊累。

我回想起自己決定要生老二前也是因為看到小寶超愛跟小朋友一起玩,所以想要給小寶一個一起長大的伴兒。最近我跟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吃飯,告訴她我這一胎又是個兒子,有點遺憾都沒有女兒。她說,這樣很好呀,一男一女是父母的福氣,可是同性別的手足,是孩子的福氣。我想了又想覺得真的說的好棒很有道理,有了一點當頭棒喝的感覺。

最近又翻了一遍蔡敏卿的書,每次讀的感想都會有點不一樣,我想這系列可比擬是媽媽的勵志書應該不為過。雖然我或許永遠無法像我媽那樣有份當教師的好職業,可以有充分的時間陪在孩子身旁,但是或許充滿質感的親子時間可以彌補量的不足,或許我的孩子希望的是有更多時間與朋友相處而不是黏TT的媽媽,或許只要我努力做,我的小孩就會知道我有多愛他。

小寶在很黏我的時後就會嬌滴滴的喊我我「小瑪咪」或是「瑪瑪咪咪」,我好愛聽他這樣叫我,下次我一定得把它錄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