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5146_2086120808557_1790781135_n    

我家親愛的小貝弟弟一歲生日了。剛出生時是小寶哥哥說的可愛小貝貝,到現在已經變成一隻小貝小麻煩。小麻煩走不穩卻又很愛走,小麻煩會搶玩具還不放手,小麻煩要包尿布卻又不肯乖乖躺,小麻煩很愛吃卻又到處灑,小麻煩玩到累昏了亂發脾氣還不肯睡,唉,小麻煩雖然很麻煩,隨時看到媽媽就飛爬過來,把臉枕在媽媽的大腿或肚子上,用雙手抱住,恩愛的不得了,唉,我也只能雙手投降。 

小貝是個笑口常開的快樂小男孩,隨便逗隨便開心,只要有人對他笑,他就會喜孜孜的笑回來,還會挑個眉,歪個頭,一副跟你相見恨晚的感覺,但骨子裡的靈魂非常的粗魯大膽,橫衝直撞爬高樣樣來,雖然年紀最小,在保母阿姨家搶玩具也不輸人,扯頭髮跟敲頭還有咬人是常被其他小孩淚眼控訴的三大惡習,對爸媽還多了搥肚子的遊戲,還是用盡全身的力氣的暴力捶法,爸媽慘叫得越大聲,小貝越開心越用力。我們都覺得小貝是比較粗勇大膽的,摔過撞過的地方一去再去也不怕,被媽媽打手心嚴肅警告不能摸的電風扇或插頭也是一摸再摸,廚房的門關起來不給進,小貝用頭左右磨蹭擠開一點溜進去把鍋碗瓢盤乒乒乓乓全部掃一地,我最受不了的還是摸馬桶水,而且特別愛在有人剛離開馬桶手還拉著還沒穿好的褲子的空檔,用超級無比快速的無影手去摸,OMG!

 IMG_1941我家把拔前輩子的情人都是男生

非常愛玩水,玩到滿頭滿臉都不介意,洗澡洗不過癮會哇哇叫,洗頭時直接把水從頭上淋下去也覺得很好玩,還很愛偷喝洗澡水。最近走路越走越穩,常常在家裡高舉雙手晃來晃去的巡邏,一邊走一邊發出ㄟㄟㄚㄚㄇㄇ的大吼聲,走到那裏就用小食指指到那裏點點點ㄇㄇㄇ,意思就是快給我拿來,媽媽要是反應比較慢,小貝立刻大聲抗議尖叫,戲劇性的跌坐在地上大哭。

 

完全不能接受媽媽離開視線範圍,媽媽一人伺候兩隻小孩時真是忙到昏頭轉向,還好小寶哥哥越來越懂事,有時我真的得上廁所,就跟小寶說你幫忙看著貝貝一下不要給他亂跑,小寶都會很認真的看著我點頭說好,我出來時就會看到小寶用力壓制住或是按住貝貝的腳或手不給動,小貝則是淚眼汪汪的看著我掙扎,我只好說小寶很乖,來,可以放開貝貝了….

IMG_1396小貝愛哥哥

小寶出生時我總是數著日子等著,等著小寶翻身、坐起來、長牙齒,這些循序漸進的過程在小貝身上就像被切到快轉模式似的,第一顆牙應該是下排的先發吧,突然間小貝上下八顆牙齒都就定位了(而且還都沒有幫貝貝刷牙)、好像上個月才會走一兩步,現在就會自己搬著小凳子爬上去回頭對我一笑。偶爾小寶哥哥不在的時間,我總是會暱稱這是我跟貝貝的約會時間,我可以一心一意的陪貝貝,把握這連口水都很香的嬰兒時期,細細看著我這活潑好動大膽勇敢的老二,逗他傻裡傻氣的笑。在老大變成自主意識(很多意見)的小孩後我的那一點點悵然若失,在老二沾滿口水濕濕的小臉蛋上,我又重獲了那久違的無比溫暖的滿足感。

家裡有一寶一貝,過去的這一年每天都是熱鬧非凡。最可愛的小貝弟弟,一歲生日快樂。

IMG_1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