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十一月去上海出差五天,我跟小寶在最後一天跑去會合,一起在上海閒晃了四天三夜,本次不排行程,一切以舒適方便並符合小孩的生理需求為主。結果上海比我想像中的好玩很多,也許是因為天氣剛好是我最愛的微寒,還有大學老友的溫馨相伴,還有能吃能玩能睡沿路笑咪咪的小寶,雖然僅是三天的小旅遊,不過對於能夠暫時擺脫奶瓶尿布的我來說也是很難得的時光。為了離開小貝這幾天我也苦思了好久,捨不得放不下,也擔心阿嬤日夜幫忙帶小貝會太辛苦,出門前我還特別錄了幾段小貝的影片以解相思之苦,狂灌黑麥汁以多增加冷凍母奶的量以免斷炊,總之,當媽媽的就是會想很多。

 IMG_0069.JPG  

等待坐飛機很high

  

本次坐飛機小寶很厲害,自己背著包包拿登機證找位子,吃著自己的兒童餐,會跟空姐阿姨要水喝,自己研究救生卡,自己依著指示燈開開扣扣著安全帶,一路上跟小寶聊天聊個一小時(其實也就是回答著小寶永遠問不完的媽媽為什麼?”)就到了上海。整理照片時看著小寶背著包包一副小大人的背影,有著欣慰又有一點惆悵的心情。

 IMG_0080.JPG

兒童餐

我們住在人民廣場旁的Meridian,超級方便,旁邊就是最熱鬧的南京東路,第一個晚上我們就從飯店一路散步到外灘去,小寶超級興奮的,牽著我們的手,走兩步就要跳一下或扭一下,邊走邊玩,外灘老房子的打燈真的非常美,逛餓了跳上計程車去蝶園吃上海菜,每一道都好好吃,再去新天地看看晃晃,喝杯咖啡吃個水果,小寶不吵不鬧,走累了就給把拔抱一下,好像回到單身時代約會時那樣的自由自在,沿路看甚麼都美,傳說中很難叫的計程車也隨便叫都有,運氣好心情也好。

IMG_0132.JPG

從外灘看浦東

 

IMG_0139.JPG

自拍合照

IMG_0156.JPG    

蝶園超好吃的上湯干絲,小寶吃了三碗吧

 第二天早上到了豫園,買了門票進去逛,這明朝時代的建築有好多石洞和曲蟯的迴廊,超級適合玩躲貓貓,這可樂壞了小寶,一路領著我們鑽東鑽西爬上爬下,原本以為只是小逛一下的景點,足足玩了兩個小時,玩到小孩沒電了,就直接回飯店睡個午覺。下午到田子坊吃飯逛街。小寶得到了憤怒鳥玩具兩枚,我也物色到Cashmere圍巾。看看時間還早肚子不餓,就又往浦東去金茂大樓看夜景,可惜87樓的Bar無法帶小小孩進去,只能上景觀台參觀,景色感覺普通唄,好像還是外灘較美。晚上回到新天地吃飯,為了想吃大閘蟹,看到俏江南門口掛著大閘蟹的招牌就衝進去,當然200+RMB的螃蟹不好吃就要翻桌了,但是菜色與價格真的不成比例,分數不佳。

IMG_0183.JPG

IMG_0226.JPG

豫園

IMG_0273.JPGIMG_0257.JPG  

田子坊

IMG_0297.JPG

俏江南有牌的蟹

IMG_0298.JPG  

第三天是超爽觀光客行程,在本地住了六年的大學老友帽子夫婦一早就來飯店專車接送,吃吃喝喝逛逛,是舒適溫馨的旅程。我跟帽子從大學就很相投,這次難得聊這麼久,感覺我們都少了一點當年直爽的傻氣,多了一點世故的體貼,也都是會珍惜眼前的小幸福而容易感到滿足的人。看到當年和自己一般傻裡傻氣的老朋友在異鄉成為獨立的女強人,過著截然不同又幸福的生活,覺得人生真的很有趣。

 IMG_0322.JPG

IMG_0338.JPG

最後一天早上去逛了上海城市規畫館,在四樓的科技館有多樣有趣互動多媒體遊戲,可以設計城市建築物,可以種樹,小寶玩得樂此不疲,中午又被帽子夫婦請吃超豪華的上海菜大餐,有超美味黃魚豆腐,又來了銷魂的200+RMB大閘蟹,香的不得了,小寶也識貨,直說「媽媽,還要還要」。帽子說他們都是買好多隻回家,用電鍋蒸熟了,坐在電視前面大啃,真是太享受了。下午到了衡山路綠蔭盎然的庭院喝下午茶,很有異國風味,三層下午茶的點心幾乎全部都是我跟小寶完食的,衡山路的房子個個深宅大院,稍微斑駁的白磚紅瓦地,又看到了完全不一樣的上海。

IMG_0360.JPG IMG_0397.JPG

 

IMG_0403.JPG

上海城市規劃館

IMG_0431.JPG

超美味黃魚豆腐

IMG_0433.JPG

新天地的有牌蟹又一發

  IMG_0437.JPG  

衡山路下午茶

這回旅遊感覺好值回票價,想去的景點都去到了,想吃的也吃得很開心,老朋友的招待很窩心,小寶長大了,能吃能玩,就跟大人一樣,這次也沒帶小馬桶,行李輕便了好多,沿途中小寶開心的笑臉和驚喜的歡呼帶給了我們好多的樂趣。小寶回來後直跟我說,「媽媽,上海好好玩,我還要再去。」「等小貝長大了,我要帶他去旅行!!」好呀,那有甚麼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