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晚上聚餐,小寶的阿公和阿大姑小姑接連私下悄悄的對我說:"小寶說他在學校都一個人玩,沒有人跟他一起玩,怎麼會這樣?"小姑特別補充:"要跟老師問問看怎麼辦",聽得我真是一頭霧水,想說小寶之前回家說的嘰哩瓜拉的的好朋友有一長串,我都會背了,到底是怎樣呢? 在學校以外跟其他人的互動我也覺得很正常,小寶人來瘋一個,喜歡別的小朋友就去主動表示要一起玩,常跟小朋笑成一團,又愛搞笑,實在看不出來有把學校的不開心(?)帶回家來

今晚睡覺前我又旁敲側擊問了一遍,小寶說以前有些好朋友現在不跟他玩了,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他們不喜歡跟他玩,他說有一個小朋友很喜歡火車,可是做的一點都不像,所以就不跟他玩,我擔心是小寶很直白的說人家做得不好所以被人討厭,就說小寶如果是你做的火車被人家說不像小寶也會不開心吧,結果我兒子笑咪咪的對我說,
"不會呀媽媽,我還是很開心!"我愣了一下,親親他睡覺了,腦袋中一直在想,這寶貝蛋的世界還真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想到我小時候上學時,總是很在意人家喜不喜歡我,自己有沒有交到好朋友,很多事情像是去福利社、上廁所等,都一定要找朋友陪我一起去,體育課分組也深怕落單,總是早早就喬好要跟誰一起,萬一落單要被老師湊對時總覺得很丟臉。這種患得患失在青春期更是明顯,不過也忘了在何時,大三大四吧,這種憂慮也已消逝無蹤。畢業十幾年,現在若能讓我從忙碌的生活中一人落單的自己去做些事情,我可能還會偷笑咧!! 我也曾想過,小寶個性就像我小時候,敏感,愛哭,容易開心也容易生氣,脾氣來的快去得快,不曉得會不會跟我一樣在求學中為了人際關係而困擾,我又想到畢竟我是女生,男生是應該粗線條一點,像他爸一樣好睡好吃才對!?

 且再觀察看看吧,我比較想要站旁邊,看著孩子的小宇宙自己慢慢成型,他的人生觀價值觀也會慢慢茁壯,我總不能在這種時候就去介入他的交友方式,如果他的個性上有令人不喜歡的地方,我也比較想要讓他從他在乎的人事物地方開始,吃點苦頭,才會慢慢修正為他認為自己應該的方向。前提是我想家庭一定要是個最有愛最溫暖的地方,這樣即使變成宅男應該也不會太寂寞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