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睡覺前,小寶瘋狂的和小貝在大床上疊枕頭山跳跳樂,兩隻又尖叫又笑的滾成一團跌來跌去,老公看了我一眼說:應該是好了,下禮拜一可以去上學了。是呀,算來第十二天了,希望這場小寶肉痛大家心痛的盲腸炎災難記就此打住吧!

這次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盲腸炎不算是很大的手術,只是小寶年紀這麼小,真的好可憐,出院起初復原的很不錯,沒想到術後第五天開始莫名的高燒不退,再加上術後第八天又突然肚子脹氣痛到在床上打滾,都讓我們爸媽的心跳一直處於加速狀況,在加上小貝弟弟腸胃型感冒又吐又拉好幾天,真的是分身乏術,還好有阿公阿嬤的強力支援,小孩體力慢慢恢復了。說真的,這一遭走過來,其實我心裡只想著,遇到了就要去克服。在說服小寶接受各種治療方法的過程中,我有感覺到小寶一次比一次勇敢。我也鼓勵他明天上學去可以跟同學分享抽血其實只比蚊子咬痛一點點(小寶自己說的),還有坐太空梭(照斷層)都不能動等的故事,畢竟這些經歷可不是人人都有,能在五歲遇到而且做的這麼好,我真是超級為小寶驕傲的。

以下就是這十幾天的流水帳紀錄

3/11晚上小寶說肚臍下面有一點痛,回家也沒胃口吃點心水果,吃了一顆阿德比之後小寶就說要睡了。睡不好,斷斷續續的一直發出微弱的哀哀叫聲,我說要帶他去看醫生他不肯,摸摸沒發燒,我想再觀察一陣子。小寶一直醒來要水喝,半夜三點發燒39.1度,喝了退燒藥之後清晨五點降溫了。一早請昨夜應酬晚歸的老公帶小寶去看醫生,我就往機場一日出差去了。Check in之後,我打電話問狀況,老公說要轉診亞東醫院,疑似盲腸炎。心立刻揪了起來,老公一直APP我更新狀況,抽血、驗尿、照X光、通腸,等驗血報告,我想到我平常怕打針怕塞屁股愛撒嬌的寶貝一下要經歷這麼多,不知道已經哭成甚麼樣子。到香港時打開手機,傳來的APP寫白血球三萬(嚇死人),要做電腦斷層。心不在焉的開會,老公傳了一張小寶等麻醉等手術的照片,我真是心都要碎了。手術約在傍晚五點完成。我約十點多到家,胡亂打包後衝去醫院,小寶術後麻醉未退一直在睡,十一點我叫老公回家後自己在一旁的長沙發上躺了下來,也睡著了。

IMG_2403   

IMG_2408  

手術前的小寶

IMG_2404 

手術後的小寶

3/13半夜一點多小寶唉了一聲,我立刻跳起來衝過去。在經歷這樣混亂冗長的一天一夜,我終於可以陪著我的寶貝聽到寶貝的聲音,看著他的小臉,想著自己一整天都沒有陪在他身旁,心裡好心疼又好自責。小寶臉上沒有笑容看著我,對我的第一句話是嘟著嘴說:媽媽,要後天的後天才能回家,又說:媽媽,我痛。讓他吃了止痛藥後叫他再休息,躺了十分鐘後他沮喪著臉說媽媽我還是痛。可是護理師說止痛藥還得在過兩小時才能加,我只能握手摸頭抱抱陪他說話分散注意力。我笨手笨腳的又把小寶的水壺沒關緊尿尿時也接好,只得請護理師換了兩次床單和睡衣,護理師鼓勵小寶自己去廁所尿尿,最後也哄成功了一次,半夜三點鐘終於可以加止痛藥了,小寶終於沉沉睡去,我也累到不行,覺得這長沙發只是不能翻身而以其實還蠻好睡的。

 IMG_2405  

半夜兩點多睡不著看卡通的小寶

七點多小寶醒了,阿嬤也帶了稀飯來,我依稀記得小寶半夜裡好像有放屁,邊看卡通邊餵了半碗稀飯。住院醫生和實習醫生各來一次,大家都鼓勵小寶下床走走,下午主治醫生來了換了藥,說小寶恢復的不錯,還鼓勵小寶自己下床去一樓的小七買布丁吃,可惜小寶沒胃口傷口又疼不想動,最後連哄帶騙的在病房裡繞了幾圈,大家都說小寶很棒。我也終於看到了紗布下的三個小傷口,除了一個比較大的約四公分是要把闌尾拉出來以外,其他兩個大概都只有一公分左右,傷口乾乾的也沒見甚麼血。上網查了一下這陳芸醫生是小兒外科主任,有600多例腹腔鏡的闌尾手術經驗,是全國最多經驗的權威,心裡也很感激這個醫生。小寶有些些的微燒不到38度,醫生說沒有大礙。

這一天小寶還是沒太多笑容也沒甚麼胃口,玩了幾項新玩具,看看電視,念故事書,把電動床搖上搖下,跟來探病的台北阿公跟大姑姑聊天等。傍晚保母阿姨打來說小貝弟弟今日吐了三次,只得請阿公阿嬤帶去看醫生,結果是腸胃型感冒,當媽的心裡也是很不甘,可是一次只能陪一個呀。

 IMG_2407  

病床上的小寶

3/14今日老公請假,我去保母家先陪小貝貝一會兒,下午進公司回了一些郵件處理一下公事,沒多久老公打電話來說小寶可以出院了,趕緊回來幫忙。帶著抗生素止痛藥退燒塞劑還有肚子上的三個小洞,小寶自己慢慢的從病房走到一樓坐上車回家了。到家以後慢慢的喝湯吃飯吃藥,看得出來小寶這謹慎的孩子還是很小心翼翼的不敢動太快動太多,飯後他跟我說,媽媽:我要戰勝走路。

小貝弟弟今天在保母家拉了七次肚子,有夠可憐的,怕會交叉傳染給現在很虛弱的小寶,兄弟隔離,看來小貝有好幾天得睡阿嬤家。

3/15今天是媽媽跟小寶在家鬼混的一天。還好冰箱剛補貨完成,不出門也不會餓肚子。在床上玩玩具,在客廳看了電視,睡午覺,在桌上畫畫,寫注音,吃小寶喜歡的吻仔魚、四季豆、烤雞腿、白飯、木瓜、番茄等等。回到家後小寶笑容變多了。晚上還在客廳用跑的給我追。媽媽整個也很大心。

IMG_2411  

戰勝走路也戰勝跑步的小寶 

3/16週六了。台北阿嬤一早就來探病陪小寶玩了一個早上,睡午覺起來後載小寶出去兜兜風曬曬太陽。跟小寶手拉手慢慢走進公園,小寶看著溜滑梯上的小朋友玩得起勁,感覺有點羨慕,我跟小寶說,等病病好了再玩好嗎,待不到五分鐘,小寶說累了想回家。沒關係,寶貝慢慢來。晚上給小寶在浴缸放點熱水泡腳擦身體,他抱住我的頭親一下說:謝謝媽媽。

 3/17 周日,我一早就去阿嬤家陪貝貝,貝貝好的差不多了,很有精神的在公園一起玩了一個半小時,回家時發現小寶也被老公載來阿嬤家一起吃飯。想想兄弟倆好久不見,小貝小寶狀況都不錯,晚上就一起接回家了。小寶晚上胃口很好的吃了兩碗飯,但是睡覺前突然有點發燒到38度。請晚上陪小寶睡的老公多多注意,我就有點擔心的陪貝貝去睡了。

 3/18 清晨六點,老公推開我跟貝貝睡覺房間的門說,39.8度。立刻跳了起來,想說燒了一夜了用喝的退燒藥不夠力,還是先降溫吧。拿出退燒塞劑,小寶最怕這個了,呼天搶地得哭,可我堅持得塞,一直掛保證我會非常溫柔一點都不痛,塞完後小寶說:媽媽真的不痛耶。七點半,慢慢降溫到38度。心裡很不安,打了電話問亞東醫院的小兒外科專線,又打電話問我當醫生的堂弟,又上網查,都說術後五天發燒的話比較可以排除是術後的感染,可能是另外的感冒或甚麼的。小寶又哭著說不想回去住醫院。想到他昨晚說喉嚨痛痛的之前又有扁桃腺化膿,就帶去了平常常去的小兒科診所先檢查。醫生說喉嚨有點紅紅的,不過體溫飆太高了,抗生素繼續吃,退燒藥加強吃。我下午公司有會,只得請阿公阿嬤照顧小寶。下午阿公APP我說小寶睡午覺又飆到39.5度,還好老公已經可以趕回去,。開會途中老公APP我說現在在亞東醫院急診室,在驗血,超音波照出來肚子裡的傷口處有一個1~2公分的小膿皰,天啊。心裡只想著拜託不要阿。開完會打給老公,老公說要準備回家了,陳芸醫生說膿皰裡沒有水,是開刀後的混亂現象,開刀後的小朋友會出現這種現象大約是四分之一的機率,改吃不同的抗生素壓壓看,先不用引流,但是星期三一定要回診再檢查。

 回到家看著我今天又挨針抽血渾身燒燙燙的小寶,心裡只一直祈求說千萬不要再開刀啦,他還這麼小太可憐了。小寶吃藥後昏昏的睡著了。

 3/19 清晨三點多39.5度,塞塞劑,降溫大約是38度。小寶身體體內要大作戰才行。要把細菌打敗。今日燒燒退退,下午午覺起來後體溫就沒有在超過38度,感覺體力有變好。不過還是遵循著醫生指示晚上繼續喝退燒糖漿。

 3/20 夜裡我已經養成睡兩小時左右就會起來量小寶溫度的習慣。這天我摸小寶額頭涼涼的,很開心,睡,三點醒,再摸,覺得怎麼有點太涼了,手腳有有點冰冰,一量,34.9度,嚇到了,趕緊起床查網路,應該是退燒藥使用的太多的話,夜裡可能造成體溫過低。趕緊給他多蓋一床棉被,搓手搓腳的,清晨五點多左右好不容易慢慢回到36度。

 今天下午是回診的日子,醫生壓壓小寶肚子,小寶沒有喊痛,醫生說恢復的很好,抗生素有發揮作用,退燒藥不用再吃,抗生素再吃五天也可以停了。萬歲。

 開心的帶小寶回家,小寶看起來累累的,晚餐沒胃口,我猜可能是看醫生壓力很大,晚上八點多就說要睡。九點多我聽見小寶在房裡叫人,趕緊進去。小寶說睡不好,我按摩他的背想幫他入睡,他還是翻來翻去的。他指的胸口肋骨下方說這裡痛,我敲他的肚子硬梆梆的,覺得可能是脹氣不舒服。塗脹氣膏,我跟老公輪流按摩他的肚子,但是沒有紓緩,我該始緊張,覺得怪怪的,想說今天下午回診才好好的,怎會又這樣。小寶唉唉叫到11點多,唉的比開刀前一天還要大聲,我跟老公說帶去急診吧,我先留在家裡顧貝貝。

 3/21 半夜十二點一刻,我打給老公問情況,說急診人很多在等,突然聽到電話那頭小寶嗚一聲,老公說啊他吐了,吐的兩人全身都是,我很慌,立刻打電話給阿公阿嬤找支援。半夜裡阿嬤一聽到我語帶哭音的說小寶在急診室也是尖叫一聲就掛了。我摸黑在小貝睡覺的房間裡找換洗衣物打包等阿公阿嬤來替手顧小貝我好衝去醫院。後來才發現阿公阿嬤也是亂了手腳直奔直診室去。好不容易阿公阿嬤來了,我到醫院去幫父子兩換上乾淨衣服。小兒科醫生說X光片顯示小寶有很多的氣體在胃跟腹腔裡,轉診到外科急診。外科醫生壓壓小寶肚子右側下緣,小寶說不痛,但畢竟是八天前開的刀,誰也不敢大意,先驗個血。這是這八天來小寶第三次進急診室第三次驗血了。小寶一直唉唉叫,我只能忍住眼淚,看著老公哄他。等驗血報告出來,我抱著小寶在椅子上等,看著急診室進進出出的人,低低的唱歌給小寶聽。小寶吐完後明顯得舒服很多,不喊痛了,但是很想睡,所以老公先抱去車上睡,我跟阿公在等報告。報告出來白血球有下降到一萬出頭,發炎指數也降到3點多,醫生判定是腸胃型感冒,不是甚麼腸沾黏等問題。回到家半夜三點,大家昏昏沉沉的倒頭就睡了,小寶好像在夢裡喊了一聲說:不對,我起來看他又睡著了沒吐,我也撐不住又睡了。

小寶一路睡到九點,可憐的老公跟我則是六點就被小貝吵醒了。起床的小寶一早就跟我說:美好的早晨! 早餐吃了半個饅頭,精神看起來不錯,還會唱歌,好像昨夜一夜的折騰沒發生過似的。我跟老公說:昨夜真像一場夢呀。看著小寶模樣挺不錯的,我決定去送小寶去阿公阿嬤家下午回去上班。一整天小寶都沒有再吐也沒拉。

3/22小寶小貝晚上玩得又瘋又開心。連續兩天沒發燒沒喊痛沒吐沒拉,抗生素持續吃,看起來應該是沒大礙了!!

IMG_2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