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38  

澎湖的海灘跟藍天令人驚艷,海水清澈又藍又綠,陽光照射下的草地及花朵各個顏色鮮明,雖然日頭大,但是風是涼涼的,這種空氣乾淨的感覺讓人覺得呼吸都很舒服。我們到民宿時約莫下午兩點,對著相隔30公尺的山水沙灘驚嘆「好美喔」「水好乾淨喔」「人好少喔」「沙好細喔」,小孩們一看到房間的溜滑梯床都樂歪了,爬上溜下的不肯出門。

IMG_2985  

五點鐘參加海上牧場吃鮮蚵吃到飽,吃完了我帶著小寶溜回船上躺在長椅上,船搖啊搖的,周圍一片漆黑,只有遠方有幾點燈火,海風超級無敵舒服的吹在身上,抬眼就可以看到星星,哇,難怪有錢人會想要買艘遊艇出海,這種身在海中央一片靜默只有海浪拍打聲的感覺真是太棒了。

隔天一早六點一刻先去沙灘玩沙,天已經好亮了但是不熱,很忙碌的來回從海裡裝水N趟給小孩玩沙,水有點深,小寶不敢下去踩。

IMG_3006  

IMG_2831  IMG_2834  

吃完早餐租了十人座車,一路跨過跨海大橋往西嶼開去。參觀了澎湖水族館,看到超級無敵大的石斑魚跟魟魚搶東西吃,小貝弟弟興奮的搶相機去拍,指著大魚一直喊「魚!!!」。吃了兩家仙人掌冰,易家的最好吃,小孩吃到整張嘴都像塗了口紅似的,小貝弟弟吃完一口說「好甜」,立刻張嘴又咬一口說「好冰」。中午跑到鯨魚島吃小管麵線,清燙小管,小魚乾,還有現剖海膽。現剖的海膽好清甜,燙小管不需要沾醬就好鮮,好好吃。吃飽喝足,一車老小昏昏欲睡,我們開車繼續往西嶼前進,沿路上這老車子稍微爬坡就沒電熄火了好幾次,駕駛座的老公回頭看著睡的東倒西歪的小孩,決定跳過一些景點,還要避開陡峭的斜坡以免這台老爺車battery dead,隨便開開這就是自由行的好處。晃啊晃的略過了好幾個景點我都懶得下車,在內垵休息區我跟老公說「哇,這裡好漂亮我要下去拍照」,那海水又清澈又淺,要不是正午陽光強得讓人瞇瞇眼,我可很想搖醒小孩衝下去玩一玩,老公說下次吧,來看夕陽。

IMG_3102  IMG_3088  

兜來兜去,在通榕古厝停下來,榕樹密密的枝葉盤結成一張天然透風又陰涼的無敵大傘,超級涼快。乘涼吃了花枝丸跟澎湖花生,喝了風茹茶(小寶說:風茶,噗,好可愛)。

IMG_2844  

下一站就是潮間帶踏浪了。按照民宿的建議準時在下午3:40分到達奎壁山潮間帶,好多人已經在淺灘上低頭挖寶了,像小指頭指甲差不多大小的寄居蟹跟半透明的小蝦四處都是,翻開石頭,拳頭般的螃蟹立刻竄出逃走,還有跟小孩手臂差不多粗的大海參,小寶蹲著看,看到一隻寄居蟹在石頭上移動,忽然重心不穩翻了個身掉進水裡,小寶樂不可支地笑個不停。

晚上來到澎湖媳婦推薦的來福海鮮。不到五點鐘二樓居然快坐滿了,滿滿點了一桌,五大一小一嬰兒,吃了綠竹筍、小管、海膽、海板炒蛋、燙蝦、招牌蝦餅、清蒸紅目鰱、海瓜子清湯、炸蚵捲、炸花枝丸、還有澎湖絲瓜。吃到大家都捧著肚子再也吃不下為止。散步去逛馬公老街,小朋友對於四眼井愛不釋手,一直要打冰涼的井水上來玩,我可是心驚膽跳很怕二歲嬰兒太嗨掉進井去。逛逛好像又不那麼飽了,排隊買了劉家檸檬汁跟玉冠嫩仙草帶回民宿。這一天就帶著飽到不行的肚子滿意睡去。

第三天早上照樣六點多起床,今天去附近的濕地公園走走,稱讚一下澎湖的觀光步道都做的還不錯,木頭長廊鋪的平整,公廁都算乾淨也都有提供衛生紙,可以玩水的地方也都有沖水處跟更衣處,不用黏答答的上車,很棒。逛完濕地公園,抓緊登機前的最後空檔時間,立刻又出發去馬公早餐街吃有名的牛雜湯跟燒餅。早餐街滿滿的都是人,貪吃點了大份的牛肉湯和餡餅豆漿又外帶了燒餅夾蛋,算是吃了兩份完整的早餐,真是吃到肚子都快要破掉啦~~話說我每次旅遊印象最深刻的除了青山綠水以外就是吃的,這次好像也不例外。哈哈,最後就讓我放一張我魂牽夢縈的海膽吧

IMG_2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